武埜

当你遍体鳞伤Chapter7

整座圣殿寂静无声。站在门口的二人浑身猛的一僵。

良久,卡卡上前一步,本能地挡在龙骨身前。

“你。”卡卡眼角微微发红,眼神充满敌意,咬牙切齿地看着墓土先祖,“这是一个先祖该说的?”

龙骨低头,轻轻握住卡卡的颤抖的手,沉默不语。

暮土先祖回望着他,不再说什么。

“一定还有办法的!”温顺的小鳐鲲紧紧皱着眉头,大力反握住身边人的手,牵着他的手走出大殿。

坐在大殿深处的暮土先祖深深叹了口气,包含着无奈和悲伤。


在两人的踪影消失后,他的手轻轻摁在古老的雕塑上,生锈的巨大齿轮裹挟着藤蔓和黑水慢慢转动。巨大的冥龙吟叫声从大殿荡漾开去。

霞谷的云钟也一同开始响起,正在处理霞谷黑冰的平菇看向暮土的方向,心中惴惴不安。

……

墓土圣殿

距离暮土最近的禁阁长老第一个赶来,他带来一只巨型荧光鳐鲲,照亮了冷冷清清的暮土圣殿。

“各位,我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这一次的情况。”没有人说话,暮土先祖的说话时声音的回声震得耳膜嗡嗡响,他捏了捏眉心,正准备继续说。

“靠其它先祖带来的能量不是长久之计。”平菇打断,冷冷开口,静静看着暮土先祖。

墓土先祖无奈,“冥龙龙祖的心脏是墓土最后的能源。如果让他归回冥核可以维持暮土能量平衡,但是暮土将失去最后的守护者。”

先祖们沉默。


一场大会再次结束,显然没有商讨出任何有用的方法,暮土先祖的意思是能维持几天是几天,到时候再想办法。


……

遗忘方舟

这里是暮土独立出来的一个空间。没有冥龙的侵袭,有的只有瑰丽庞大的沉船遗址。

“别生气了……小鳐鲲?”

龙骨拉着气冲冲的卡卡,走入这片古船废墟。宁静的遗忘方舟地带是让人平心静气的好地方,也是独属于他的一方净土,每次心情低落的时候他常常来到这里散心。

卡卡看着清亮的水源,其上映着他和龙骨的倒影,在微风浮动下慢慢扭曲着。他神思恍恍惚惚,盯着倒影看。

龙骨的身影突然不见了。卡卡一惊,下意识攥住身旁人的手,声音有些发颤。

“别走。”


本章完

评论

热度(7)